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法治宣讲
法治宣讲团启动“宪法进校园”系列宣讲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东莞检察机关“共建共治共享”法治宣讲团受邀走进东莞市中小学德育基地,参与在2018年 “美好人生,法治同行”法制教育系列活动。为帮助中小学生学习宪法,了解宪法,从小培养宪法和法治意识,此次授课,法治宣讲团在备课中,确定了将宪法的学习与宣传贯穿于宣讲活动的思路。 

  

  法治宣讲团谢文波讲师以“学法守法用法,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为樟木头中学110多名学生进行了法治宣讲。

  讲座一开始,谢文波讲师与学生一起制定课堂纪律,从课堂纪律延伸到宪法及相关法律基础知识,并以现场提问的方式带动现场气氛,在一问一答中,使学生了解到宪法的基本知识、法律的分类、刑事案件处理流程及学生的权利义务等。 

  

  讲座中全程穿插着青少年常见的犯罪案例如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强奸罪等,还有我院精心制作的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视频短片。案例贴近学生生活,视频短片活泼生动,让学生学会辨别是非,远离犯罪,自我保护。最后,谢文波讲师还以湖南衡东“9?12”恶性案件为引,向学生传授“避免伤害七大点”、“应对暴恐袭击三步骤”等可操作性强的自我保护手法。

  此次校园宣讲是法治宣讲团“宪法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的第一场,法治宣讲团将陆续走进各大中小学校,进一步开展宪法宣讲系列活动。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