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执行检察
东莞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监管场所检察官接待日活动
时间:2021-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东莞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学当时、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监管场所检察官接待日系列活动,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完善。 

  2021年,为进一步做好驻监驻所检察室对在押人员亲属、律师以及其他群众的来访沟通工作,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组织干警分别到东莞监狱、东莞市看守所、东莞市第二看守所和东莞市收容教育所开展检察官接待日活动,热心为群众释疑解难。活动期间,检察官认真倾听了群众提出和反映的各类问题,并耐心进行处理和解答,对能够当场解决答复的,当场给予了解决答复;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答复的,则告知群众检察机关将跟进处理,并及时回复;对于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问题,也耐心向群众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明确告知群众处理途径,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咨询的群众均表示,检察机关创新的工作举措,能够准确及时释疑解难,希望检察机关常态化举办该类活动。

  下一步,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不断增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拓宽检察官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检察工作动力,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更加扎实成效。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