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控告申诉检察
守初心 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东莞市检察院办理一宗刑事申诉案获赠锦旗
时间:2020-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4月,案件申诉人罗某安在接访室赠予我院“公正廉洁 为国为民”等多面锦旗,对我院注重化解社会矛盾、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表示感谢。

 

罗某安涉产权申诉案,系省政法委督办的涉访维稳重大案件。罗某安与涉案被告人黄某的经济纠纷长达十年,双方因股权纠纷引发民事诉讼案件2件、刑事诉讼案件3件,多起案件均因证据存疑作出对罗某安不利的裁判结果,双方又无法达成和解,为此罗某安多次通过控告等方式表达其诉求。

东莞市检察院受理案件后,经过调查走访,发现该案因时间久远且利益复杂,相关证人不愿作证,涉案书证参差不齐,在证据方面不利于罗某安。为查明真相,实现公平正义,承办人攻坚克难,不辞辛苦,共外出调查、寻找证人约20人次,反复与银行协调调取详实的流水清单,对不愿作证的关键证人展开心理战,最终补充调取证据约30卷,取得有突破性的证人证言及书证40余份,为该案抗诉夯实了证据基础。

东莞市检察院在抗诉的同时,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促成案件调解。目前,罗某安就股权纠纷等系列案件与对方达成调解协议,也基本上完成财产分割,十年的纠纷最终得到化解。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