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满堂一行到我院对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初审调研
时间:2018-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满堂率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对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开展初审调研,市中级法院、公安局、国土局、环保局、住建局、林业局、食药监局、国资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来向东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对当前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介绍了进一步推动公益诉讼的工作计划,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来向东检察长强调要继续依靠人大的监督和政府的支持,根据上级院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普法宣传,力推形成与行政机关、社会公益组织、司法机关同心合力保护公益的良好格局。

  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有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支持并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参加座谈的人大代表也就当前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满堂副主任在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和交流后,提出五点意见:

  1.提高“两个坚持”意识,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2.强化对“两法”内容的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

  3.探索有效实施公益诉讼的制度安排,创新构建配套制度;

  4.加大对公益诉讼这一中国特色公益司法的宣传力度;

  5.充分发挥市人大及其代表在公益诉讼中的监督与支持作用。

  最后,李满堂副主任表示,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持续监督,进一步推动我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