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改革
我市检察机关圆满完成2018年招聘司法辅助人员工作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格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推进司法人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建设,进一步健全检察官办案组织形式,东莞市两级检察机关于近期完成了91名司法辅助人员的招聘工作。目前,91名司法辅助人员已分派到办案一线岗位协助检察官办案,促进办案组织科学有效运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讨部署。两级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招聘工作,在市检察院党组的领导下,两级院分别成立招聘司法辅助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招聘工作。市检察院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法院、兄弟检察院等单位进行多方调研,吸收经验。并多次召开两级院工作协调会议,就招聘各个环节细节进行研讨,结合两级检察院工作实际情况,分别制定招聘方案。 

  

  二、多部门联动,保障考务顺利开展。每个考务环节实施前,两级院政工部门组织纪检监察、计财、法警、技术等多个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议,明确责任分工,相互沟通、相互联络,多部门联动,共同保障招聘工作每个环节都能准确无误开展。 

  

  三、注意方法步骤,严把审核关卡。 

  一是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总体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标准,采用公开招聘、考试与考察结合、择优聘用的方法招聘,确保队伍综合素质,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二是严把资格审核关。两级院采取网上预报名以及现场资格复审的方式,工作人员对每位考生各项资料严格审核,确保考生符合报考岗位要求。 

  

  四、主动接受监督,确保阳光招聘。 

  一是接受考生监督。两级院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等形式发布招聘公告,广泛宣传,最大范围的使考生获得招聘信息,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原则落实到实处。 

  

  二是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针对笔试、面试等环节,主动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 

  

  三是接受社会监督。在笔试、面试结束后,及时公布考生成绩,供所有考生查询及监督。在确定招聘名单前,及时对拟聘用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布监督电话及地址,增大招聘工作透明度。 

 

  五、组织岗前培训,加快队伍建设。91名司法辅助人员刚入职,两级检察院就分别针对岗位技能、工作流程、规章制度进行了培训。近期,在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下,制定了两级院统一培训的方案,拟再次对两级院聘用人员进行全方位集中培训,内容覆盖检察业务各项工作,促使聘用人员能更快适应岗位需要,投入一线办案。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