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纪检监察
2022年上半年东莞市检察机关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
时间:2023-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东莞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深化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共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173件。其中,市院填报58件,占比33.53%;三个市区院填报115件,占比66.47%。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记录报告数量稳中有升。1月填报21件,2月填报11件,3月填报18件,4月填报27件,5月填报30件,6月填报66件。二是记录报告内容均是被记录人向检察机关反映情况、了解案件进展和监督依法办案,没有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情况。三是被记录人员主要来自检察系统外部。从被记录人员所属单位类别来看,检察机关人员6人,占比3.47%;非检察机关人员167人,占比96.53%。以上数据均表明,检察人员的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有问必录”的习惯不断养成,填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东莞市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继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解读、狠抓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深化成果运用等方式,持续推动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落实落细。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